晴時多雲

Google落腳雲林 廠房未蓋縣庫先進帳上億元

2020/09/04 13:16

Google第3座資料中心將落腳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子區。(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Google台灣昨天證實第3座資料中心要落腳雲林,根據外傳預定地在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子區約20公頃(6萬坪),有代書計算土地增值稅約上億元,且在辦理土地移轉前即要繳交,也就是說,Google未進駐縣庫已先進帳上億元稅收。

據指出,Google第3座資料中心預定地位在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子區,原為中國人造纖維股份公司在2007年取得,佔地約20公頃(約6萬坪),是該區唯一未開發土地,人纖當年取得每坪約1.5萬元左右,近幾年該工業區土地飆漲至6至8萬元。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重申,竭誠歡迎Google來雲林,消息證實後很多鄉親都很開心、期待,斥資200億元,會帶動地方繁榮、增加稅收、創造就業機會,這就是雲林一直期待的翻轉機會,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張麗善表示,除了增加地方稅、國稅,也能為雲林帶來科技、網路等人才,縮短城鄉發展距離,這也是雲林發展智慧城市奠定最好的基礎,對雲林是件大事。

據指出,Google是以其他公司名義購地,土地移轉資料已在昨天送到斗六地政,有代書試算土地增值稅超過1億元,以雲林縣1年增值稅收預算數約12億元來說,這是很大一筆稅收。

地方人士表示,增值稅是1次性稅收,蓋廠後每年繳交房屋稅才是最可觀的稅收,對雲林縣財政有很大幫助。

Google第3座資料中心將落腳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子區的用地現閒置未開發。(記者黃淑莉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