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掉華為設備成本超高 德電信商擬向政府索賠

2023/09/23 17:06

傳德國擬自2026年起禁止電信商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的零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消息人士指出,德國內政部「出於安全考量」,擬自2026年起禁止電信商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的零件,並強制已安裝的電信商更換設備,引起當地電信商的強烈反彈,表示將會為公司的損失進行索賠。

外媒報導,對於德國內政部要禁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的零件,當地業者認為「不太切實際」,其中,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認為,這項計劃無法實施,可能會使德國用戶遭受服務質量的損失,稱需要先考量審批程序、可替代供應商的容量。

另外,德國目前有8.2萬個行動基地台,約有一半的設備採用華為技術,業界人士透露,從德國現有的通訊網絡中移除華為設備,不僅會帶來高達50億歐元(約台幣1716億)巨大成本,還會使德國通訊技術發展倒退多年。

對此,西班牙電信德國公司(Telefónica Deutschland)也表明反對這項計畫,表示如果被迫更換5G網絡設備,公司或對德國政府索取賠償,並保留申請司法覆核權利。

據了解,這項計畫還在籌備當中,且將是一項「分段計畫」,第一階段擬要求國內電信商於2026年前停止在核心網使用中國設備,第二階段為要求在同年10月前,將中國設備佔比降至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