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中興5G設備 德擬限期停用

2023/09/21 05:30

德國內政部擬強制該國電信業者大砍在5G網路上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等中企的設備。圖為華為在德國杜塞道夫的總部。(路透)

2026年10月前 電信業中國關鍵零件比重降至25%以下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德國一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德國內政部計畫強制當地電信業者的五G網路停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因為一項評估顯示,德國已過度依賴這兩家中國通訊設備大廠。

柏林等敏感地區 應完全禁用

該名官員表示,德國內政部要求電信業者在二○二六年之前,移除其五G網路中的華為及中興通訊關鍵零件,但會分階段進行,以避免對電信業服務造成太大影響;但該名官員指出,德國聯邦政府所在的柏林等敏感地區,應完全禁止使用中國技術。

德國電信與伏德風(Vodafone)等電信業者,必須在二○二六年十月一日將其五G網路和傳輸網路中的中國零件比重降至低於二十五%。根據史傳德顧問公司(Strand Consult)數據,目前德國五G網路中,華為的零件就占五十九%。

德國內政部打算在下週將相關計畫遞交給內閣,但可能面臨數位事務部的反對,因為擔心影響德國已經緩慢的數位化進程;德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目前該部尚未做出決定,並稱確保行動網路的取用穩定、快速和付得起,這點相當重要。

德國在執行歐盟五G網路安全措施方面被認為落後一大截,這些措施是在三年前通過,旨在限制使用被歐盟視為高風險的供應商,包括華為和中興通訊,擔憂他們可能進行破壞或從事間諜行為。

德國政府上週在回應國會一項質詢時坦承,自二○二一年五月IT安全法生效後,德國五G網路迄今仍未禁止使用任何中國的關鍵零件。德國反對黨基社盟(CSU)國會議員布蘭德(Rainhard Brandl)批評:「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允許我們的行動網路仍使用華為零件,這是難以理解的。」

過去兩年,隨著德國政府對中國的立場更為強硬,以及俄烏戰爭爆發後,德國高度依賴俄國天然氣所引發的能源危機,促使德國降低對個別國家的依賴,德國使用華為零件尤其受到公眾檢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