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養殖漁業團體攜手全家超商 搶中秋節商機

2023/09/21 20:33

澎湖養殖漁業團體攜手全家便利商店,打造可客製化的企業送禮禮盒。(業者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搶攻中秋節送禮商機,澎湖養殖漁業團體攜手全家便利商店,打造可客製化的企業送禮方案,過去4年禮盒銷量已倍增,預估今年銷售額可衝破2000萬元大關。

澎湖的箱網養殖面積及產值佔台灣近90%,箱網養殖不需要水車打氣供氧、且飼養環境與野生魚類的生活環境相似,澎湖縣政府自2008年創立「澎湖優鮮」品牌,今天更舉辦「澎湖優鮮 在家嘗鮮」禮盒推廣活動。

根據澎湖縣政府統計,近年推出的澎湖優鮮禮盒銷量4年內已成長超過1倍,截至今年8月銷售額已破千萬,更有望在年底突破2000萬大關。

台灣海洋箱網養殖發展協會理事長薛宏營表示,團體戰策略是銷量成長關鍵,透過澎湖優鮮品牌,在地養殖業者可整合各家優勢水產,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而統一低溫分切、包裝及冷鏈運銷的一條龍模式,不僅幫助業者能專心養魚,更有助於管理及維持水產品質,提升消費者信賴感。

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表示,澎湖得天獨厚的海域環境,孕育出優質水產品,再加上澎湖縣政府積極推動「澎湖優鮮」標章品牌,透過標章管理及查核抽驗機制,讓消費者享用安全優質的澎湖水產品。

漁業署也積極輔導全國各縣市政府、漁民(業)團體及漁青就所生產的水產品取得產銷履歷、QRCode,也歡迎國人在實體及買魚去等電商通路採購享用,希望喜愛海鮮的消費大眾,多多採買台灣優質的水產品。

澎湖優鮮業者代表天和鮮物總經理蔡明欽表示,年節期間除消費者家戶採買外,企業贈禮也是龐大市場,透過攜手全家通路與黑貓宅急便冷鏈物流配送,讓澎湖優鮮禮盒成功打入企業福委會採購名單,不僅受鴻海及聯電等上市櫃公司青睞,供應量更累積超過上萬組。

蔡明欽表示,全魚分切禮盒將大型龍膽石斑及龍虎斑等魚產,以全魚分切方式製成小包裝切片,方便食用且保留整條魚的精華,受到企業青睞,今年中秋至新年檔期,更趁勢推出企業用戶客製化方案,盼能以更彈性的方式將來自澎湖的優質水產提供予企業,帶動銷售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