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達私有化門檻 預計12月下市

2023/09/21 11:21

根據報導,JIP已買入約78.65%的東芝股票,東芝預計最快於12月下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家電、半導體大廠東芝(Toshiba)表示,因超過一半的股東參與由東京私募股權投資公司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牽頭的收購交易案,達到將公司私有化門檻,東芝將結束其74年的上市實體歷史。

3月JIP出價2兆日圓(約新台幣4335億元)或每股4620日圓(約新台幣1001元)收購東芝,根據報導,JIP已買入約78.65%的東芝股票,東芝預計最快於12月下市。

東芝1875年創立,曾因其技術創新聞名,但2015年因偽造財務報表,支付了日本歷來最大的罰款,之後又在進軍核能業務遭遇災難性打擊,迫使其減記63億美元(約新台幣2024億元),並出售記憶體晶片業務,現已重組為鎧俠(Kioxia)。

2021年東芝宣布旗下事業將拆分成3家公司,分別專注於基礎設施、設備和半導體記憶體業務,但東芝2022年修改計畫轉而支持雙向分拆,當時的執行長為承擔混亂局面責任而辭職,之後董事會開始徵求對公司私有化。

針對此次收購,東芝首席執行長島田太郎表示,感謝股東理解,東芝將和新股東們一起邁出重要的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