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醫療AI 盛弘入股上頂醫學影像

2023/09/20 15:01

投資醫療AI,盛弘入股上頂醫學影像 (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盛弘醫藥(8403)今宣布投資2002萬元認購醫學影像AI公司-上頂醫學影像,完成對pre-B輪的策略投資,對上頂持股比率約9.71%,並取得1席董事。盛弘董事長楊弘仁表示,上頂「腦神經年齡評估檢測」是全球第1個結合擴散磁振造影(dMRI)與人工智慧,提供客觀評量大腦健康的產品,可用來預測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未來盛弘將透過集團旗下哈佛健診及躍獅連鎖藥局體系,推廣腦齡檢測及逆轉工程,以期降低國人失智風險,促進社會健康老化。

盛弘表示,上頂「腦神經年齡磁振造影檢查技術」運用MRI掃描大腦影像,再透過AI數據分析大腦白質「腦神經纖維束」,以及包含長短期記憶、高階認知與接收反應等8項與失智最攸關的認知功能網絡之評量,計算大腦年齡,客觀評估大腦健康,只需要15分鐘就可以完成所有檢查流程,降低失智症評估的不確定因素。

而此技術已完成學術發表並取得美國FDA核准和專利申請,亦於2022年6月取得台灣TFDA上市許可,為目前老齡化社會在早期無失智症狀時,無法偵測神經退化的這項未被滿足的需求,提供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