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利桑那州長:自豪成台積電廠址 與台灣是重要夥伴關係

2023/09/19 15:16

美國亞利桑納州新任州長郝愷悌(Katie Hobbs)率團訪台,下午會見蔡英文總統。(圖擷取自總統府直播)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國亞利桑納州新任州長郝愷悌(Katie Hobbs)率團訪台,蔡英文總統下午接見訪團時表示,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廠,讓台美共同打造更安全、具韌性的供應鏈;郝愷悌也說,亞利桑那州與台灣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夥伴關係之一,他們非常自豪能成為台積電在美國晶片製造的廠址,這也是兩個經濟體悠久合作的最新例證。

蔡英文指出,2016年11月郝愷悌曾以州參議員身分來台,近7年來,台灣跟亞利桑那州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尤其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廠,台美這項合作案不僅帶動在地產業發展,也能夠共同打造更安全、具韌性的供應鏈;很高興今年3月亞利桑那州駐台辦事處正式成立,相信有助於雙方在各領域繼續擴大合作。

蔡英文提到,郝愷悌州長率團來訪也有許多交流成果,包括見證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和亞利桑那州科學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今天早上也出席外貿協會主辦的美國商機日活動,再次歡迎各位來訪,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跟重視,期待繼續為雙方創造更多互惠雙贏的發展。

郝愷悌也說,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跟亞利桑那州科學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這個重要的新夥伴關係,讓我們在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領域有更深刻的知識交換,計畫中也特別專注半導體跟微電子人才的培育合作。

郝愷悌提到,她昨天與許多台灣企業碰面,也包含台積電的領導階層,並有幸參觀他們的廠區、見證先進科技,真的印象非常深刻,亞利桑那州非常自豪能成為台積電在美國的晶片製造廠址,這也是兩個經濟體之間悠久合作的最新例證。

郝愷悌指出,亞利桑那州跟台灣擁有非常強健的夥伴關係,根基於先進科技及共享的理念,雙邊關係也是透過數十年來的相互支持打造的,包括文化、經濟、學術及國防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她說,亞利桑那州跟台灣之間的夥伴關係,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夥伴關係之一,雙邊貿易總額已超過32.74億美元,這樣的雙邊投資,相信在亞利桑那州和台灣各個社群之間都是非常有感的,也讓人民日常的生活更加美好,「我們的政府也百分之百有決心要繼續強化這樣重要的關係,相信亞利桑那州各級政府都共享這個理念」。期待未來跟蔡總統及台灣的許多夥伴合作,探索更多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