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利桑那州長霍布斯訪台 與台積電討論先進封裝

2023/09/19 14:19

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指出,美國建立半導體生態系一環包括先進封裝,確實有和台積電討論中。(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率領代表團訪台,並於19日參與2023美國商機日。霍布斯會後受訪指出,美國建立半導體生態系一環包括先進封裝,她透露,確實有和台積電討論中。

霍布斯一行人訪台,參與2023年美國商機日暨臺美供應鏈夥伴論壇。她透露,此行已於18日拜訪台積電,對於台積電的工廠、水循環等印象深刻。

有關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進度,霍布斯表示,她上任後,亞利桑那州繼續培養勞動力,現在每天有1萬2千名建築工人在現場,都是技術純熟的專業人士,州政府努力解決遇到的困難,希望能按照計畫進行,目前進展順利。

外界也關切台積電在美生產的晶片是否須回台進行封裝,霍布斯談到,「建立半導體生態系一環也包括專注於先進封裝」,並透露確實有和台積電討論。

另外,霍布斯也提到,台積電選擇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投資,金額高達400億美元,但其實台灣與亞利桑那州過去早有淵源,她也表示,台積電能吸引供應鏈前往,不會是唯一在亞利桑那州資的企業。

她也強調,亞利桑那州有優秀學術單位、能源供應穩定度等,同樣也吸引英特爾、LG等大企業也都在亞利桑那州投資,也希望台灣與亞利桑那州建立永續合作夥伴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