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獨行俠老闆庫班熱錢包遭駭 損失2777萬元

2023/09/18 16:39

NBA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的加密貨幣熱錢包(Hot Wallets),近日遭到駭客攻擊,被盜走價值約87萬美元的加密資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億萬富翁、NBA獨行俠球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的加密貨幣熱錢包(Hot Wallets)近日遭到駭客攻擊,被盜走價值約87萬美元(約新台幣2777萬元)的加密資產。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駭客事件最初是由獨立鏈上分析師WazzCrypto發現。9月16日早上7點多,WazzCrypto在社群平台X發文,質疑被標記為 「Mark Cuban 2」的錢包被掏空了,稱該錢包已閒置長達160天,但就在剛剛錢包內幾乎所有的資產被轉移了。

報導指出,庫班的錢包被轉走超過10種加密資產,其中包括5枚以太幣、多種類的穩定幣,還有Lido Staked ETH (stETH) 、SuperRare(RARE)和 ENS等代幣,價值過87萬美元。

庫班隨後證實其錢包被駭的消息,稱這是他幾個月來第一次使用小狐狸錢包(MetaMask),並認為駭客一定一直在監控他的錢包地址。

對於為什麼錢包會被駭,庫班疑似是因為他在使用小狐狸錢包時,下載到了藏毒的外掛程式。

對於庫班的不幸遭遇,幣安執行長趙長鵬(CZ)也在X上發文,分享其早前寫的有關用戶如何更妥善保護加密資產的文章,強調即便是經驗老到的使用者也要多加提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