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安美德台北智慧城」接待中心落成 林佳龍、龔明鑫見証

2023/09/18 08:53

安美德臺北智慧園區接待中心剪綵儀式(左至右為中興工程董事長陳伸賢、安美德集團總裁邱威功、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中興工程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與泰國安美德集團(AMATA Corporation)合作開發的泰國「安美德台北智慧城」(AMATA Taipei Smart City)9月10日於曼谷東南側的春武里府舉辦剪綵典禮,宣告全新落成的接待中心正式啟用,隨時可供台商來訪洽談。

剪綵典禮由泰國安美德集團總裁邱威功及中興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陳伸賢主持,並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及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共同見證。

隨同前去的參訪團成員,包含中華電信、樺漢科技、成運汽車製造、中興保全科技、台數科、研華公司、遠創智慧、亞洲智慧物流、帆宣科技、永聯物流開發、大力卜公司等19家智慧城市相關業者,以及數位部數位產業署、經濟部工業局、交通部等公部門代表共計50人,展現臺灣政府及廠商以台北智慧城作為起點、拓展至東協國家的企圖心。

安美德台北智慧城位處泰國東部經濟走廊(Eastern Economic Corridor, EEC)、緊鄰4000公頃安美德春武里工業區,距離首都曼谷僅50分鐘車程,面積約87公頃,預計第一期先開發8.3公頃。

陳伸賢表示,前來投資台北智慧城的合作夥伴,未來還有AMATA集團大湄公河流域泰國、越南、緬甸、寮國5百平方公里的合作開發機會。而進駐智慧城的廠商,除了可以把智慧城當作自家產品的DEMO SITE,更能放眼4000公頃春武里工業區、面積3000公頃羅勇工業區的智慧化及轉型升級,甚至包括整個大東協區域的龐大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