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又探底!台幣收31.928元 貶值1.8分

2023/09/15 19:47

日圓又探底!台幣收31.928元 貶值1.8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歐洲央行(ECB)暗示升息週期結束,歐元重挫,美元指數跳高下,非美貨幣壓力大,日圓午後急貶,又破前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以31.928元作收,小貶1.8分,成交量13.635億美元。

ECB昨日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但是暗示升息週期已經結束,歐元重挫,由於歐元佔美元指數比重高,美元指數大漲,並重新站上105大關,創近6個月新高。

新台幣早盤反映美元衝高,一度貶至31.975元,逼近32元整數大關,惟台股開低走高,終場上漲逾百點,台股表現亮眼,外資匯入下,台幣午後貶幅收斂。總計本週台幣升值8分或0.25%,週線翻紅。

主要亞幣漲跌互見,其中,日圓上午盤表現平平,午後突然急貶跌破前低。人民幣則在中國人行宣布調降存款準備金等一系列穩匯措施下持穩。

根據央行公布4點匯價,美元指數今日上漲0.47%,歐元重挫0.65%、日圓大貶0.32%、台幣貶0.06%、韓元貶0.02%、新加坡幣貶0.05%、人民幣微升0.04%。

匯銀主管指出,本週台幣大致上仍在區間內盤整,外資進出不大,觀望氣氛濃厚,後續還是看聯準會決策。目前市場普遍認為Fed升息也將進入尾聲,下週不會升息,但是高利率會維持多長時間?降息時間點落在何時,市場看法仍然分歧。

而日本央行下週也將開會,日本政府遲遲未出手干預日圓匯價,日圓是否會貶破去年低點150兌1美元關卡,市場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