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跌、美元漲!新台幣早盤又逼近32元大關

2023/09/15 12:50

歐元跌、美元漲!新台幣早盤又逼近32元大關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歐洲央行(ECB)暗示升息週期結束,歐元大貶,美元指數站上105,創下今年3月以來新高,反映美元跳高,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走貶,最低觸及31.975元,再度逼近32元大關,中午暫時收在31.935元、貶值2.5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5.12億美元。

台幣昨日結束連2貶後,今早以31.91元平盤開出,隨後反應美元升值,一度跌至31.975元,隨台股開低走高,加上人民幣在中國降準後走穩,台幣貶勢逐漸收斂,午後觀察外資動向。

ECB昨日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但是暗示升息週期已經結束,歐元應聲大貶,由於歐元在美元指數組成比重高,歐元下跌、美元指數大漲,一度攀高至105.43,創下近6個月新高。

儘管美元衝高,不過主要亞幣走勢平平,日圓續在147兑1美元附近整理,人民幣在中國人行宣佈調降存款準備金後,離岸價穩在7.26兑1美元附近,波動不大。

目前市場多數仍預期聯準會下週不會升息,但是因為通膨壓力仍重,聯準會將會維持在高利率更長一段時間,市場關注點在陣圖顯示的降息時間點會落在何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