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AI股9月底前未再大跌 有助第4季止穩

2023/09/13 17:00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業者提供)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

台股今天持續量縮震盪,量能只有2500億元,昨天晚上蘋果發布了新機,但大家所期等的潛望式鏡頭,並沒有如預期推出,只在晶片及Type-C充電口有一些進步,所以今天蘋概股回檔相對較重,甚至包括權值股台積電及鴻海都是下跌的,大立光也跌了1.7%。

反觀在車電部份,延續特斯拉的漲勢,今天車用AM部份,像是東陽、堤維西及耿鼎都維持偏多的走勢,進入到量縮的階段,指數未突破16400點以上,將持續量縮整理型態,進入到10月,對AI應該可以止穩告一段落,今天AI股盤中創意及世芯-KY高價股都是領漲,包括廣達也反彈了2%,AI股回到目前這個段落,9月底之前沒有再大幅下跌,應可逐漸進入打底階段,有助台股下個月、第4季開始止穩。

唯一要注意的是投信月底結帳之前,AI股及投信持股過多的股票,或許會遭受到一些壓力,所以短線進出股票建議仍是高出低進為主,尤其是暴出較大的量,漲勢是不是能夠延續,如果隔天不能續強的話,可能要先做獲利拔檔的動作。

台股族群上,低檔有記憶體、被動元件,還有蘋概股,下半年應該都還有後續題材,甚至消費性電子,如筆電、PC等復甦,進入第4季,台股仍非常有機會,只是在今天晚上,美國CPI即將公佈,預期比上個月來的高,近期油價受到OPEC減產關係,反彈到90美元以上,短線對通膨壓力會增加一些,這1-2天或許還會有CPI的干擾,等週五美4巫日結算過後,美科技股若能走出一個方向,突破整理,有機會帶動台股迎接第4季旺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