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實普惠金融 安聯壽捐贈澎湖縣弱勢家戶微型保險

2023/09/11 12:11

安聯人壽捐贈澎湖縣政府,提供弱勢家戶為期1年、保額30萬元的團體微型保險。圖中為安聯總經理林順才(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落實公平待客與普惠金融理念,安聯人壽今天(11日)表示,以「嘉義樸仔媽微型利他慈善會」為要保單位,捐贈澎湖縣政府弱勢家戶微型保險,提供為期1年、保額30萬元的團體微型保險,捐贈受惠人數逾1千人、捐贈總保費為逾新台幣十萬元,為經濟弱勢族群撐起保護傘。

所謂微型保險,是金管會為使我國經濟弱勢及特定身分族群,每年得以較低保費取得基本保障之保險商品,因此,於2009年7月正式開放保險業辦理微型保險,利用分散風險特性,彌補社會保險不足,並鼓勵保險業者善盡社會責任。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2022年12月底止已有28家保險業開辦「微型保險」,有效契約人數約為72.1萬人,較2021年同期之61萬人成長18.2%。

這次微型保險捐贈對象為澎湖縣低收入戶,由安聯人壽、澎湖縣政府、嘉義樸仔媽微型利他慈善會三方共同合作,並由慈善會擔任要保單位,為澎湖縣低收入戶提供1年期的團體微型傷害險保障,幫助弱勢家庭遭遇變故或意外時,免於陷入生活困頓,強化社會安全網。

安聯人壽表示,未來將持續響應政府照顧弱勢族群的保險保障政策,並且持續優化創新金融友善措施,更透過推廣、捐贈方式推展微型保險;期望藉由微型保險的力量,讓這些家庭擁有抵禦突發風險的能力,使保險不再受限於經濟條件,實踐讓社會弱勢家戶能享有基本保險保障之普惠金融目標,並落實公平待客原則,積極促進社會共融。

此外,根據金管會「微型保險推動成效與展望」報告指出,國內有31%民眾因經濟能力不足,連1張壽險保單都沒有,因此政府致力推動微型保險,並透過舉辦微型保險競賽,鼓勵金融業者積極推廣微型保險,透過公、私結合攜手擴大社會安全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