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推新機台助陣 今年銷售額將增30%

2023/09/05 21:52

ASML首席執行長Peter Wennink表示,到2023年,ASML上一代DUV機器的銷售額將超過EUV機器。ASML預計今年銷售額將增長30%。(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ASML首席執行長Peter Wennink表示,儘管存在一些供應商的阻礙,公司今年仍將按計劃在其下一個產品線中推出首款測試工具。該款高數值孔徑的極紫外光微影(EUV)機器只有卡車大小,每台成本超過3億歐元(台幣102億元),頂級晶片製造商需要這些機器,以便能夠在未來十年生產更小、更好的晶片。

在將高數值孔徑EUV投入商業生產之前,客戶將對其進行試驗,邏輯晶片製造商比記憶體晶片製造商更需要此工具。

只有台積電、英特爾、三星以及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和美光使用ASML目前的領先產品,即常規EUV工具,每台成本超過2億美元。在美國的壓力下,荷蘭政府不授予ASML向中國晶片製造商出口EUV工具的許可證。

另外,Wennink證實,到2023年,ASML上一代深紫外光微影(DUV)機器的銷售額將超過EUV機器。ASML預計今年銷售額將增長30%,部分原因是中國客戶對舊機器的強勁需求。

Wennink表示,隨著高端AI晶片需求的蓬勃發展,美國亞利桑那州和台灣的新晶片工廠也準備好接收EUV設備並使用,這種情況應該會在2024年發生逆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