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努颱風災區勞保等6類被保險人 可獲6個月保費補助

2023/09/04 14:51

勞保局宣布,卡努颱風災區勞保等6類被保險人,可獲6個月保費補助(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部勞保局今(4)日宣布,根據行政院公告的卡努颱風災區「南投縣仁愛鄉及埔里鎮」,勞保局配合「災害防救法」規定,將針對該區勞保、職保、就保、農保、農職保及國保被保險人,依南投縣政府所送受災名冊主動比對,給予6個月的保險費補助,民眾不需提出申請。

行政院於2023年8月25日公告,2023年卡努颱風風災災區範圍,為南投縣仁愛鄉及埔里鎮,並自2023年8月1日生效。為協助受災民眾,勞保局配合「災害防救法」規定,針對災區因災害致家庭經濟有嚴重損失的勞保、職保、就保、農保、農職保及國保被保險人,將依南投縣政府所送受災名冊主動比對,給予6個月的保險費補助。

此外,「災害防救法」提供勞保、職保被保險人傷病給付,在災區因天然災害導致傷病而不能工作,且未能取得原有薪資的被保險人,得自治療當日起請領傷病給付,普通傷病給付門診治療即可請領。

對於受災民眾的勞保、農保 、農職保、國保給付及勞工退休金、農民退休儲金申請手續,也將提供簡化申請流程,包括若投保單位因受災無法代為申請,可由申請人直接向勞保局提出申請,申請書可免蓋投保單位印信。

若無法提供金融機構帳號入帳,勞保局也同意開立個人支票(或郵政匯票)寄發給申請人;若申請人無法取得戶籍謄本,也可在填寫完整身分證統一編號後,由勞保局與戶役政連線查詢。提醒民眾寄送申請書件時,在信封請註明「112年卡努颱風風災申請案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