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推「黃金簽證」搶才 最低投資額250萬美元

2023/09/04 08:08

印尼將推出「黃金簽證」,以吸引更多國際人才及投資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後全球各國經濟逐漸復甦,印尼政府為刺激當地經濟,宣布將推出「黃金簽證」計畫,除了吸引更多外國投資客前來,還希望拉攏更多衛生及科技方面的專業人才,其簽證最低要求為投資250萬美元(約台幣7970萬),居留期限5年起。

外媒報導,印尼法律及人權部的移民署長卡里姆(Silmy Karim)3日表示,黃金簽證允許申請人在印尼居留5年至10年,若是個人申請者投資250萬美元(約台幣7970萬)開公司,就可獲5年居留權,若投資金額升至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簽證居留的期限則可拉長至10年。

若以企業之名投資申請,金額最少需要2500萬美元(約台幣7.97億),且董事及特派人員可獲5年居留權,且與個人投資方案相同,若投資額加倍,即可獲准居留權增加到10年,一旦擁有黃金簽證,持有人抵達印尼後,不需額外申請居留許可。

另外,卡里姆也表示,如果個人申請者不打算開設公司,可以透過購買印尼政府債券,條件則要求需要35萬(約台幣1115萬)至70萬美元(約台幣2231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