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普及 中石化 : 2023年汽油需求見高峰

2023/08/31 15:40

中國廣西柳州通用汽車停車場內的全電動電池汽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中國石油巨頭中石化公告1則訊息指出,因近年中國電動車快速普及,以致燃油車需求下降,加上目前中國的網路預約車有40%是電動車,預估中國對燃料汽油的需求,將於今年達到高峰,比預期還提前了2年。

報導中指出,中國石化燃油零售部門官員在會議上表示,今年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預計將取代1500萬噸石油產品。預估今年上半年在地登記的電動車數量將較去年同期增長80%。

中石化認為,大幅削弱市場對燃料需求大幅下降,另一個強大原因是電動車在網路預約轎車領域的市佔擴大,這是因應中國政府政策,在中國6個省份的22個城市中,政府要求新的網路預約車,必須是純電動車或是複合式電動車或燃料電池電動車。

此外,中國電動卡車市場正在加速發展,目前中型和重型商用車銷量,約佔電動車銷售4%至5%,預估到2025年,重型電動卡車的數量可能會攀升至10%以上。

今年6月,中石油下調全中國石油需求,本預估今年成長5.1%,現在降至3.5%、約7.4億噸。中石油原本預估,中國運輸燃料的使用量將在2025年達到峰值,但現在認為將提前至今年。

由於中石化的預期,恐對全球石油需求復甦之路,又是1個打擊。對此,《彭博》報導指出,中國市場對於汽油需求開始走下坡的預測,這不是出自分析師報告,而是出自最了解燃料業務的中國最大的燃料銷售商,這項數據值得市場參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