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前7月賺逾百億 今年獲利有望再創新高

2023/08/30 18:31

彰銀前7月賺逾百億元,今年獲利有望再創新高。(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彰銀(2801)上半年度獲利表現亮眼,稅後盈餘達70.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1.78%,每股盈餘為0.65元,累計前7個月的稅前盈餘已達百億水準,彰銀副總陳斌對今年營運展望樂觀,表示今年獲利表現有望再創新高。

彰銀指出,上半年獲利成長受益於資金操作與資產品質配置佳,彰銀投資收益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24倍,手續費淨收益收入也在財富管理業務成長帶動下,年成長9.97%,整體利差與NIM因外幣存款成長幅度遠高於外幣放款,呈現微幅下滑,未來將伺機布局外幣債券,並聚焦中小企業及海外放款,預計NIM值將可逐步提升。

彰銀認為,雖然聯準會今年可能還會有一次升息機會,不過相較於升息,目前彰銀更關切Fed高利率會持續到何時,彰銀認為,下半年美國將進入升息循環末期階段,現在正是佈局債券的好時機,由於這幾年彰銀持有短債陸續到期,接下來將有較餘裕債券投資空間,彰銀將將伺機加碼美債,以增加收益來源。

彰銀在會中提出下半年營運方向,仍將聚焦擴增中小企業客群,調整放款結構,朝向利差較高的中小企業授信及海外聯貸等,另因應氣候變遷,並陸續推出各項綠色金融商品,鼓勵企業致力ESG永續發展,同時關注金融動態,在風險管控及資本運用效益的考量下,逐步調整業務方向與資產配置,穩固根基,以確保整年度獲利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