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雅虎未經通知 向南韓IT巨頭提供410萬用戶位置資訊

2023/08/30 16:25

搜索引擎「雅虎(Yahoo)」日本公司被爆出,在未充分告知用戶的情況下,將其用戶的位置資訊提供給南韓IT巨頭「Naver」。(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搜索引擎「雅虎(Yahoo)」日本公司被爆出,在未充分告知用戶的情況下,將其用戶的位置資訊提供給南韓IT巨頭「Naver」。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總務省今(30日)發出公告,稱5月18日至7月26日期間,作為搜索引擎開發和驗證的一部分,雅虎日本公司向Naver試行提供國內用戶搜索相關數據。但卻發現,雅虎日本公司在未完全告知用戶的情況下,將含有用戶位置的搜索數據提供給Naver使用,涉及人數高達410萬人。

因此,日本總務省今向雅虎日本公司發出行政指導文件,責令雅虎日本公司須充分提前通知用戶與落實安全管理措施相關事項,並向其報告實施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