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過頭誤傷自己人 中國官媒:別替日本錯誤買單

2023/08/30 18:43

中國人強烈抵制日本水產品,卻導致國內水產業連帶受到影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計畫執行後,就傳出多起中國人抵制從日本進口的各種商品,從水產品到化妝品,對日本的不滿甚至蔓延至中國校園,發生在中國讀書的日本學生被砸石頭跟雞蛋的事件,現在連中國自家海產都受到牽連。

外媒報導,近日因日本核廢水排海引發的擔憂,使中國人「仇日」指數不斷攀升,網路上出現許多抵制水產的聲音,甚至有網民衝進直播間辱罵店主,除了在當地日式料理店外,還有大量中餐廳使用的水產,就算與日本關係不大仍受到牽連。

據國務院旗下《經濟日報》的文章指出,日本政府無視國際社會的質疑和反對,強行啟動了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因此導致做為鄰國的中國民眾不滿與擔憂是正常的,但在面對食品安全風險,仍不可出現偏激的行為,也呼籲當地民眾不要過度抵制,或號召不買海產,否則只會誤傷中國海產及餐飲企業。

對於疫後經濟復甦較緩慢的中國而言,當地餐飲行業回暖不易,因此海產消費受到的衝擊是需要被重視的,若此時也抵制中國人開的日式料理店、甚至號召不買海產,將讓中國漁民及企業為日本的錯誤買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