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英博物館失竊2千件藏品 200萬寶物以1600元賤賣

2023/08/24 21:44

英國大英博物館日前有黃金珠寶和寶石等藏品丟失、被盜或損壞,已解僱1名工作人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大英博物館8月中爆出驚人失竊案,經調查發現是一名監守員工自盜,該單位也將其解雇。據了解,大英博物館多年以來消失的文物可能多達2000件,價值數以百萬英鎊計,甚至有藏品在拍賣網站以低於40英鎊(約台幣1606元)賤價出售。

外媒報導,對於這次失竊案後,大英博物館雖然尚未正式公布失竊文物的總量,僅指出涉案物品大部份是儲藏室內的小件物品,包括公元前15世紀至公元19世紀的黃金珠寶、寶石、半寶石和玻璃,但據《每日電訊報》22日報導指出,被盜藏品的數量遠超於1000件,且已接近2000件,總價值可以百萬英鎊計算。

另外,報導也指出,失竊文物其實早在自2016年起就出現於拍賣網站,曾經在拍賣網站eBay上發現,有價值5萬英鎊(約台幣200萬)的藏品以低至40英鎊(約台幣1606元)賤價出售,引起1名考古專家注意並向博物館舉報,博物館館長費舍爾(Hartwig Fischer)對此事感到沮喪,稱在2021年接獲第1次的通報後隨即展開調查,但因藏品遭盜用的程度並不明顯,隨後不了了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