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成式AI恐加劇認知作戰 AI Labs攜手立陶宛打擊假訊息

2023/08/21 16:39

AI Labs攜手立陶宛網路大數據公司Oxylabs,推AI解決方案「Infodemic資訊平台」。圖為AI Labs創辦人杜奕瑾。(AI Labs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今日宣布,與立陶宛網路大數據公司Oxylabs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AI Labs表示,將針對生成式AI造成的虛假訊息、認知作戰等狀況,與Oxylabs推出AI解決方案「Infodemic資訊平台」。

AI Labs表示,Infodemic資訊平台是結合雙方先進技術,含AI Labs的可信任AI技術,以及Oxylabs堅實的網路大數據基礎設施和驗證技術,協力打造專為防堵生成式AI造成的虛假訊息、認知作戰和網路資訊安全等議題的AI解決方案。

生成式AI浪潮席捲全球,也讓假訊息、認知作戰更加嚴峻,AI Labs說明,Infodemic平台追踪國際重要事件的各方報導與社群動態,回報可疑訊息流動,並透過先進的AI技術透析事件發展,從中揭露潛在的操作行為和假消息流動,用清晰的圖表呈現事件與可疑操作團體的演變流程。

Oxylabs專長在於提供網際網路數據取得及大規模的代理伺服器解決方案,擁有覆蓋全球的代理伺服器網絡,結合AI Labs尖端的認知防禦技術,確保歐盟夥伴能夠從任何地方獲取多平台多語言元的認知戰情資訊。

AI Labs一直致力拓展國內外合作夥伴,包含台灣微軟、資訊服務商零壹(3029)等,與Oxylabs合作意味AI Labs再添重量級國際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