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微股臨會完成改選 通過併購達爾基隆廠

2023/08/21 09:48

圖為董事長張恩傑。(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實習記者林昱萱/新北報導〕德微(3675)今天召開今年度首次股東臨時會,通過現金併購達爾基隆分公司晶圓製造業務,由於董事、獨董將於今年10月屆滿任期,今股臨會同時通過新任董事名單,德微預計將在明(22日)召開「達爾集團暨德微科技法說會」,與母公司達爾共同說明下半年、明年展望。

德微擬以不高於8億元的價格,併購達爾基隆晶圓廠,目前該廠以生產4吋晶圓為主,未來在集團策略調配之下,德微將連同既有的亞昕廠皆將全力投入6吋晶圓生產,營運團隊看好旗下產品在全球車用市場滲透率不到2%,未來成長空間可觀,滲透率可望達到10%,進而強化旗下車電營收規模。

德微鑑於明日將召開法說會,目前仍處於緘默狀態,不過,董事長張恩傑先前曾說明,達爾基隆晶圓廠產品已獲全球一級大廠認證,製造汽車電子、人工智慧伺服器關鍵晶圓產品,併購後對未來市場應用面有更深遠的助益;達爾全球資深副總裁虞凱行也提到,併購案對出貨沒有任何影響,生產機台、製程、人員皆無改變,因此不需再次申請認證。

而德微今日通過的新任董事名單,4席董事包括張恩傑、虞凱行,以及達爾台灣財務長賴妙音、達爾台灣副財務長黃文昭,3席獨立董事包括前新普科技行政副總丁惠敏、前美國德州儀器副總裁林坤山、前美國達爾科技行政營運副總裁譚小廣,預計將由張恩傑連任董事長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