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微斥8億元併購達爾基隆廠 切入6吋晶圓市場

2023/07/05 15:32

德微今天下午2時30分在櫃買中心召開重訊記者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高階分離式元件供應商德微(3675)今天下午2時30分在櫃買中心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以不高於8億元的價格,併購達爾基隆晶圓廠,配合集團策略,連同既有亞昕廠皆將全力切入6吋晶圓,搶攻車電、AI伺服器市場。

德微董事長張恩傑表示,達爾基隆晶圓廠產品握有獲得世界一級大廠認證,也受客戶使用、更是汽車電子、人工智慧伺服運算器內不可或缺的關鍵晶圓產品,預計可透過併購將產品面提昇至更廣範的國際化、多元化應用範疇,對德微具有加乘效果、且對未來市場應用面更有長久及深遠的助益。

張恩傑表示,德微產品目前在全球車用市場滲透率不到2%,相信未來升級到生產6吋晶圓,加上達爾策略,滲透率很有機會達到10%,成長空間極大,而觀察台灣與中國在晶圓生產方面定位不同,德微將朝客製化方向進行,預計下月21日董事會通過現金增資用途範疇。

美國分離式元件(Discrete)大廠達爾(Diodes)全球資深副總裁虞凱行指出,基隆廠目前生產比重還是以4吋較多,6吋產線較新,未來會連同德微自有的亞昕廠皆聚焦投資6吋產能、逐漸上量,對既有客戶而言是無縫接軌,生產機台、製程、人員皆無改變,因此不需再次申請認證,併購案對出貨沒有任何影響,達爾主力將鎖定發展化合物半導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