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經委會主席:如果習派兵台灣 必須減少與中國經濟聯繫

2023/08/20 07:20

德國經濟專家委員會主席莫妮卡·施尼策(Monika Schnitzer)表示,如果習近平派兵台灣,德國必須減少與中國經濟聯繫,以避免真正的衝突時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柏林一位高級經濟顧問警告,德國決不能對中國入侵台灣「非常真實」的風險表現得「天真」,她敦促柏林在為時已晚之前於安全相關領域切斷與中國的聯繫。

經濟專家委員會主席莫妮卡·施尼策(Monika Schnitzer)表示,如果習近平派兵台灣,德國必須減少與中國經濟聯繫,以避免真正的衝突時刻。

施尼策自2022年起領導德國經濟專家委員會。該組織是一個獨立機構,為包括政府在內的政策制定者提供建議。這個由5名成員組成的小組此前被稱為「德國智者」,目前該小組由3名女性和2名男性組成。

她表示,這是我們需要考慮的事情,我認為與台灣發生的這種潛在衝突是非常真實的。這並不是說不應該合作,但人們應該更加警惕、更加清醒,而不是天真。

此外,施尼策女士還告訴《每日電訊報》,隨著消費者避開昂貴的電動汽車,德國經濟也必須擺脫對汽車製造的過度依賴。施尼策表示,除非政治家願意放棄德國一些珍貴的能源密集型產業,例如氨生產,否則德國將面臨長期衰退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