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商龍頭亞馬遜找網紅賣貨 開出血汗價被譏:LOL

2023/08/19 05:53

亞馬遜仿效TikTok的零售行銷手法,找網紅賣貨反遭網紅譏笑。(路透檔案照)

首次上稿 08-18 22:20
更新時間 08-19 05:5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網路零售商「亞馬遜(Amazon)」公司想仿效TikTok的零售行銷手法,找網紅賣貨,但是開給網紅拍每支行銷商品影片的價錢25美元(約805台幣),是目前市場行情價的約1/10,遭不少網紅譏笑。

《彭博》和《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18日報導,根據被貼在社群媒體上的亞馬遜公司電郵截圖,該公司向他們挑選的一些網紅發出電郵,邀請網紅拍片推銷旗下商品,500支影片1萬2500美元,影片內容條件,包括「開箱評測至少2件商品,產品比較,特定類別的最佳產品排名,或者以多項產品為主題的送禮建議」等。

亞馬遜去年底推出類似TikTok的社群商務功能Inspire,讓客戶在社群媒體瀏覽影片或照片時,就能直接購買產品。現在想借助網紅的人氣,進一步營造社群動態,但是一支影片只有25美元,恐怕很難吸引內容創作者加入。

根據用戶生成內容公司「Brands Meet Creators」數據,平均每支用戶生成內容影片的價碼是212美元(約6800台幣),用戶最常開出的單價是150美元(約4800台幣)。

部份網紅在社群媒體上揶揄亞馬遜提出的價格,其中一人在X(前名「推特」)上貼出亞馬遜邀請信的截圖,下方有留言說,「每次工作25美元,LOL,亞馬遜可以去找別人來做」,另一人說,「每支影片25美元,哈哈哈,不必了,謝謝。」

亞馬遜公司尚未回應此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