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paceX出清比特幣 引發24小時斷頭逾319億元

2023/08/19 07:35

傳SpaceX出售比特幣,造成比特必大跌,一度失守2.6萬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四,市場傳出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已出售所有的加密貨幣,此消息引發人們的擔憂,比特幣(Bitcoin)應聲暴跌,一度失守2.6萬美元(約新台幣82.9萬元)。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SpaceX出售比特幣,持有的比特幣價值減計3.73億美元(約新台幣119億元)。

台北時間19日上午7點36分,比特幣報26042美元。

根據Coinglass的數據,隨著比特幣突然下跌,24小時強制平倉(斷頭)金額就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9億元)。

交易與投資市場分析師表示,短期內推動比特幣走高的催化劑有限,預計比幣恐跌破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79.8萬元),這可能會讓空頭佔據主導地位,如果全球風險資產繼續暴跌,比特幣的價格恐面臨進一步下跌。

Coinglass在其網站上表示,最大的單筆清算訂單發生在幣安,價值為5592萬美元(約新台幣17.85億元)。

《彭博》指出,比特幣這一跌,幾乎抹去了貝萊德(BlackRock's)於6月時所推動的比特幣ETF後利多漲幅。比特幣在第1季飆升72%後,自3月底以來已下跌近7%。而《彭博》也彙編數據,原始加密貨幣價格波動的指標一直呈下降趨勢,90天波動率在本週已達到201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