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能產業急缺人才 勞動部培訓「產業新尖兵」填補缺口

2023/08/17 12:15

綠能產業求才若渴,參加面試的12位學員全數錄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勞動部推出「產業新尖兵」計畫,協助重點產業尋覓、打造人才,強化青年就業實力,並委託虎尾科技大學辦理「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短期訓練班」,課程從今年6月開訓,業者在16日結訓當天現場釋出60個缺額,協助學員無縫接軌踏入職場。

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張春美表示,「產業新尖兵」課程涵蓋電子電機、工業機械、數位資訊、綠能科技及國際行銷等5大領域,參訓費用最高補助10萬,訓練期間還有8000元學習獎勵金,每人最高獎勵9.6萬元,讓有意願進入重點產業的青年,不必擔心需負擔高額的訓練費用。

此次訓練班共有30位青年學員,蔡筱鈺是其中唯二的女性學員,研究所時期就讀建築與室內設計科系,在實務界從事室內設計工作六年時間後,發現綠建築已成為趨勢,太陽光電也將成為未來建築的重要元素,隨即投入訓練,希望考取相關證照,拓展自己的從業領域;另一位電子工程系畢業的吳佩蓉,畢業後原仍處於迷茫的階段,在學校老師鼓勵下決定參與課程,未料學著學著激發出濃厚興趣,現在將綠能科技視為就業第一目標。

虎尾就業中心於結訓前一天扮演「電流板」角色,將人才能源及時輸送到太陽能板業者手中,集結益陽能源科技公司、明興機電工程行、明徽能源公司、宏都國際公司、麗日鑫公司、銓泰環能科技公司、曜昇綠能公司、雲豹能源科技公司等八家太陽能綠能科技廠,直接入訓練場挑選人才,幫助重點產業用最快的速度填補人力缺口,此次參加面試的12位學員都全數錄取。

麗日鑫公司負責人魯學程表示,近年來綠能產業對於人才的需求量急劇增加,傳統的電子、電機等理工科系人才已無法滿足,加上過去綠能產業通常不是電子、電機科系畢業青年的首選,人才選擇本就較為受限,隨著綠電成為國家重點發展產業,透過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培養更多理工或非理工領域學員加入綠能產業,不僅招募人才變得更多元,來源也擴大許多,對於公司在人才招募上也更有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