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兒童劇團演員轉行工程師 「產業新尖兵」加持薪資成長近兩倍

2023/08/02 16:01

曾是兒童劇團演員的孫靜薰,透過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成功轉行當資安工程師,薪水翻漲近2倍。(勞發署雲嘉南分署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曾是兒童劇團演員的孫靜薰,透過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成功轉行當資安工程師,如今薪水翻了近2倍,她以自身經歷鼓勵年輕人多運用政府資源學技能,提升就業競爭力。

勞發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今天指出,產業新尖兵計畫課程以政府重點推動的數位資訊、綠能科技、工業機械、電子電機與國際行銷企劃五大領域為主,要幫助15-29歲待業青年累積專業技能,成為新興產業的人才。

劉邦棟說,該計畫訓練課程政府補助最高10萬元,同時為提高青年參訓及就業意願,參訓學員需先繳交1萬元訓練費,如在訓後90天內成功就業,就可申請補助原繳交的1萬元;另外還加碼提供每月8000元的學習獎勵金,最長可領一年。

83年次的孫靜薰,因劇團收入不穩定,從而轉職但又離職,在思索人生方向後,報名雲嘉南分署開辦產業新尖兵課程,從基礎網站規劃、網頁設計與建置虛擬資料庫學起,歷經500多個小時訓練,目前在國內知名數位看板商擔任資安工程師穩定就業1年。

孫靜薰說,產業新尖兵課程不僅學費補助,還有學習獎勵金可領,讓年輕人在短期提升職能,鼓勵年輕人只要有心學,就有機會成為產業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