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orbes踢爆:香港富豪385億買「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是虛構

2023/08/16 18:21

台北東方文華酒店產權自2014年登記在法人開泰豐名下,便沒有異動過。(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數度傳出經營權、產權可能要轉手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曾傳出的買家從壽險、中資、傳產業,甚至到近幾年最新買家香港富豪盧啟賢;但根據富比士雜誌(Forbes)報導,盧姓富豪宣稱買下「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其實是虛構。進一步查詢該酒店持有法人開泰豐國際的股權現況,仍以中泰賓館體系為主體,負責人則是中泰賓館第3代林命群,至於,房產產權自2014年登記在法人開泰豐名下,便沒有異動過。

房產業者指出,2005年中泰賓館改建案啟動,將原本40年的老飯店打掉,改建為一棟豪宅「文華苑」、一棟「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該豪宅曾創下月租金、管理費最貴紀錄,去年7月頂樓戶整層以13.74億元賣給龍巖集團李家家族的投資法人凱叡物業,交易總價創全國單宗豪宅交易新高。

而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從興建到裝修耗時超過9年,甚至因為不斷加碼興建成本,數度傳出要移轉的消息,至於,最近一次傳出轉售消息則是2020年,當時傳出香港富豪盧啟賢已經與林命群談妥、以385億元買下該酒店,不過,始終未獲得證實,而且距離傳出的交易時間至今已過了三年,不論開泰豐的股權結構或是酒店產權都沒有任何跡象指出被盧啟賢吃下。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表示,疫情改變旅遊市場的結構,可分兩階段、三趨勢分析。疫情持續的三年左右又有全球資金大潮,加速老飯店退場,使原來供過於求的市況獲得紓解,而疫後的需求反彈,則出現投資百花齊放的現象。進一步看疫後投資的趨勢,國際連鎖品牌除了回復既定的布局,還增加「軟性品牌」(Soft Brand)的策略,讓飯店業主能夠保持自有品牌價值,還能享有連鎖體系的平台資源;第二個趨勢則是越來越多結合飯店式物管的酒店式公寓、出租住宅,提供更多樣性的服務出口及旅宿產品選擇;第三種趨勢則是智慧旅館的投資。

黃舒衛表示,相對來說,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這種傳統型的經典奢華旅館的稀缺性越來越高,能創造的獨特價值的取代性也越來越低,只要資本市場元氣恢復,仍能得到潛在投資人的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