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早料到?彭博:香港老牌大亨財富正輸給中國科技富豪

2021/05/26 13:04

《彭博》指出這些年來隨著中國掐緊對香港的管控,香港老牌大亨的財富正被中國富豪超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統計指出,這些年來隨著中國掐緊對香港的管控,香港老牌大亨的財富正被中國富豪超越。

《彭博》報導,馬雲曾在2013年10月稱:「這是互聯網的時代,不再屬於李嘉誠​了。」該評論在當時引發外界關注,但時間到了現在,大多數人都會同意這個看法。

《彭博》指出,在過去幾年裡,中國科技富豪及香港老牌大亨的財富發生驚人轉變,而此一趨勢目前似乎沒有要消散的跡象。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統計,儘管習政府對馬雲等中國富豪的權力進行限制,中國10大富豪的財富總額自2016年以來仍飆漲3倍至4250億美元,而香港富豪的財富在同一時期翻倍至2180億美元,曾經是亞洲首富的李嘉誠,現在排在亞洲第13富,落後於馬雲。

報導指出,這些轉變顯示香港商人正逐漸衰落,回首他們的全盛時期,他們在房地產、港口、基礎設施、電信、航空、零售等領域建立起自己的帝國,並受到北京的追捧。

如今香港大亨的政治影響力減弱,也越來越多投資者認為他們的業務已失去光輝,此外,隨著共產黨擺脫「一國兩制」的框架,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前景正面臨生存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