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煉清晨跳電停擺 中油:肇因待釐清 損失有限

2023/08/16 15:22

針對桃煉清晨跳電停擺,中油指出,肇因待釐清,損失有限。(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今天(16)清晨因供電饋線莫名電壓不穩,甚至停電,導致廠區石化油料等生產線動力來源的蒸氣鍋爐系統停止運作,全廠停擺;中油表示,停電事故原因不明,經搶修後工廠均已正常運作,影響不大。

台電表示;此件確認係桃園煉油廠內部線路故障,屬用戶權責,與台電供電線路無關。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今天凌晨5點50分,不明原因影響,桃煉的雙迴路跳電,重新運作過程有排放黑煙,但第一條迴路於清晨6點23 分重新送電後下游工廠即恢復運作。至於第二條迴路發現保險絲故障,並進行更換、測試,直到上午9點58分才恢復供電。

張瑞宗表示,每個爐重開所需時間不一,但從上午10點左右開始陸續恢復,下午2點多都已正常運作。張瑞宗說明,「有影響幾個小時的時間,但損失有限」,主要是反應器內的原物料有耗損,有關雙迴路供電事故,張瑞宗也說,肇因還有待釐清,才能究責,現階段要避免事故再次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