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遭監管譴責 凸顯北京緊控境外投資

2023/08/14 22:00

清華紫光集團,因為其子公司違反海外投資規定而受到當地監管機構的點名和譴責,表明北京加大對投資活動的審查力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中國國家支持的晶片製造商清華紫光集團,因為其子公司違反海外投資規定而受到當地監管機構的點名和譴責,表明北京加大對投資活動的審查力度。

據官方網站近日發布的通知,總部位於陝西省西安市的記憶體晶片設計公司UniIC,因未經該機構事先批准向其香港子公司總投資775萬美元,而受到陝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點名和批評。

該投資於2016年至2019年間分3期投資於香港華鑫,該公司由UniIC於2013年創立。儘管UniIC在交易前已向當地商務和外匯部門報告,但並未向經濟和金融部門提交類似的文件。當地機構稱,這違反中國外商投資法規的行為。

監管機構表示,責令該公司對相關問題責任人進行處罰,加強企業合規性並做出書面承諾。希望所有境外投資企業吸取教訓,切實加強境外投資項目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