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宣布對台灣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2023/08/14 14:09

中國商務部14日在官網上宣布,8月15日起將對台灣進口的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課徵反傾銷關稅,稅率最高達22.4%。(翻攝中國商務部)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巴拉圭,抵達美國紐約訪問之際,中國商務部14日在官網上宣布,8月15日起將對台灣進口的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課徵反傾銷關稅,稅率最高達22.4%。

中國商務部宣布,根據初步裁決,將從8月15日起對台灣進口的聚碳酸酯,課徵反傾銷關稅。

據悉,中國商務部在去年11月30日,對原產於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根據商務部公告,8月15日起將對台灣進口的聚碳酸酯採取保證金形式,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台灣化學纖維、台灣出光石化徵收16.9%的保證金比率;奇美、奇菱科技徵收17.0%;其他台灣公司為22.4%。

聚碳酸酯是日常常見的一種材料,由於其無色透明和優異的抗衝擊性,常應用在CD/VCD光碟、桶裝水瓶、嬰兒奶瓶、樹脂鏡片、防彈玻璃、車頭燈罩、動物籠子、行李箱、登月太空人的頭盔面罩;智慧型手機的機身外殼等等。此外,因其耐熱性和穩定性,也被用作燈泡的主要材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