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對葡萄酒開徵5年反傾銷稅 澳洲擬向WTO申訴

2021/03/28 11:16

中國商務部宣布,自本月28日起,向原產自澳洲的2公升以下包裝進口葡萄酒,徵收最多218.4%的反傾銷稅,為期5年。(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澳關係進一步惡化,中國近日宣佈將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相關葡萄酒產品徵收反傾銷稅,為期5年。消息一出,引發澳洲強烈不滿,並威脅將向世界貿易組織(WYO)提出申訴。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商務部26日發布「關於對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反補貼調查最終裁定的公告」,認定澳洲進口葡萄酒產品存在傾銷問題,讓中國國內相關葡萄酒產業受到實質損害,因此決定自本月28日起,向原產自澳洲的2公升以下包裝進口葡萄酒徵收116.2%到218.4%的反傾銷稅,為期5年。

對於中國商務部上述決定,澳州貿易部長Dan Tehan表示感到非常失望,認為中國該決定完全沒有道理,並表示將考慮就此事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

澳州貿易部長Dan Teha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