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橙汁期貨價格創新高 產量因颶風衝擊和蟲害劇減

2023/08/11 17:05

美國橙汁價格近期創下歷史新高。(示意圖,法新社)

〔中央社〕美國橙汁價格近期創下歷史新高,主因先前熱帶風暴來襲及蟲害爆發,造成佛羅里達州柳橙產量大幅減少。

法新社報導,9月交割的橙汁商品期貨價格今天站上每磅3美元以上,比一年前的水準高出1美元多。7月底期貨價格曾達每磅3.2美元。

普萊斯期貨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農產品市場分析師史高維爾 (Jack Scoville) 表示:「有可能已創下此波走勢的高點,但也仍有可能再漲至3.5美元左右。」

美國佛州是僅次於巴西的世界第2大柳橙產區,去年遭受伊恩(Ian)與妮可(Nicole)兩大颶風的破壞。

此外,柑橘黃龍病(Huanglongbing)嚴重肆虐,更加劇農民的困境。

黃龍病也稱為柑橘綠化病(Citrus Greening),是由染上病原體的「亞洲柑橘木蝨」(Asian citrus psyll)所傳播;染病樹木會結出苦味且形狀怪異的果實,植株通常會在幾年內死亡。

史高維爾說,由於沒有已知殺蟲劑可以保護這農作物,「基本上必須砍伐病樹,將它們移除後再重新開始」。

美國農業部估計,全美柳橙產量將下降1/4以上,減至230萬噸,為56年來的最低水準。

農業部說:「由於柑橘綠化病導致果實掉落,加上收成面積減少以及颶風帶來強風,預料佛州的柳橙產量會持續下降。」 橙汁產量預計會減少近50%,降至8萬5000噸,創下歷史新低。

史高維爾說,巴西和墨西哥的乾旱也已經造成產量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