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澳洲天然氣田面臨罷工 歐洲天然氣恐飆升40%

2023/08/10 10:07

澳洲的液化天然氣開發項目可能發生罷工,恐衝擊歐洲和全球天然氣供應。(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North West Shelf、Wheatstone和Gorgon的液化天然氣開發田可能發生罷工,《彭博》指出,澳洲罷工將導致供應風險上升,歐洲天然氣恐飆升40%。而高盛(Goldman Sachs)則認為,全球約10%的液化天然氣產能將面臨風險。

《彭博》報導,由於澳洲工人可能罷工,歐洲天然氣價格應聲而漲,自6月以來首次突破40歐元(約新台幣1394元),凸顯了市場對潛在供應中斷的不安。

高盛認為,如果這些項目發生罷工,將影響2個月的天然氣產量,歐洲天然氣供應也將收緊,可能導致這個夏季的歐洲天然氣價格達到至少50歐元(約新台幣1743元)/兆瓦,發電廠可能增加煤炭用量,以減少天然氣使用量。

這也意味着,歐洲需要用石油來替代天然氣,那麼2024年冬季和夏季的天然氣價格,可能升至68歐元(約新台幣2371元)至97歐元(約新台幣3382元)/兆瓦時的區間,具體情況還得取決於屆時冬季天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