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減供天然氣 全球LNG競爭加劇

2022/07/26 13:37

俄羅斯削減對歐洲天然氣供應的最新行動,正加劇全球對液化天然氣(LNG)的競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削減對歐洲天然氣供應的最新行動,正加劇全球對液化天然氣(LNG)海上運輸的競爭,威脅從亞洲到南美的價格上漲和短缺。

《彭博》報導,由於擔心歐洲將囤積供應,南韓和日本的公用事業正加快計畫,在冬季購買更多液化天然氣貨物。貿易商提到,印度、泰國等國一些對價格敏感的買家也正尋求採購貨物,以避免供應短缺。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週一(25日)宣布,因「技術問題」,本週將再次減少透過北溪1號(Nord Stream 1)運往歐洲的流量,迫使該地區的買家尋找液化天然氣等替代品。隨著歐洲和亞洲買家投入競價。已經處於季節性高點的燃料現貨價格面臨進一步飆升的風險。

交易員預估,週二(26日)北亞液化天然氣現貨價格將反彈至每百萬英熱單位(mmBtu)40美元左右,這是3月初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久創下的高點。由於澳洲到美國的出口設施供應中斷,整個冬季可用的液化天然氣資源正在減少。

天然氣是發電和供暖的關鍵燃料,價格上漲推高全球通膨,在這樣的價格水準上,一些新興國家例如巴基斯坦、孟加拉和阿根廷將買不起現貨燃料,並正在為電力短缺而苦苦掙扎。

由於病毒限制對燃料的需求,去年全球最大LNG進口國中國一直在現貨市場觀望。高盛(Goldman Sachs)天然氣研究主管達特(Samantha Dart)上週受訪時表示,如果中國經濟活動回升,這可能迅速改變局勢,導致歐洲的液化天然氣貨物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