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IA:美國成上半年全球最大天然氣出口國

2022/07/26 09:06

EIA表示,美國在2022年上半年成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LNG)出口國。(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引述CEDIGAZ數據表示,由於烏克蘭危機期間美國增加了對歐洲的供應,美國在2022年上半年成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LNG)出口國。

《路透》報導,EIA表示,與2021下半年相比,今年上半年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量成長12%,至平均每日112億立方英尺。增加天然氣出口能力、更高的價格和需求,特別是來自歐洲的需求,都有助於促進出口。

過去的幾年內,隨著全球各國尋求能源多樣化,遠離燃煤電廠,液化天然氣出口一直在急遽成長。然而建造新設施需要幾年的時間,美國預計至少要到2024年才會增加大量新產能。

EIA表示,今年前5個月,美國約有71%的液化天然氣流向歐盟和英國。鑑於美國和盟友對莫斯科祭出制裁,俄羅斯大幅削減通過管線運往歐洲大陸的天然氣流量,歐洲正竭力在冬季來臨之前,儲存足夠的天然氣。

火災事件導致美國大型液化天然氣出口營運商自由港(Freeport)停工後,美國6月液化天然氣出口比今年前5個月的每日114億立方英尺平均出口量少11%。自由港也預計,將在10月初重啟部分加工業務,並在年底前恢復全面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