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回覆建言滿意度66.7% 工總:不以尖銳言語表達訴求

2023/08/08 22:53

工總今日發表2023工總白皮書,工總高層在記者會開始前在休息室討論。(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工總今日發表2023工總白皮書,現場媒體詢問是否工總建言態度過於柔和、消極,而未獲政府重視,才必須不斷重提類似內容。對此,工總理事長苗豐強回覆,工總不以激進、尖銳語言表達訴求,透過白皮書表達訴求,也有獲得正面回饋,去年工總對政府回覆白皮書建言的滿意度達66.7%。

苗豐強表示,工總白皮書的建言經過專家、學者、產業公會曠日費時研討後所提出,國發會與相關部會逐一細項檢討給予詳細回覆,後續工旗下公會也與專家顧問重新討論,去年工總會員對政府回覆有66.7%的滿意度,相當於3分之2的內容。

對於被質疑批判政府執政的力道過弱,苗豐強表示,對於監督執政,工總也在拿捏是要扮演極端份子的角色、使用尖銳語言來表達訴求,或是採取暗示或其他方式,而工總除了透過出版白皮書以文字說明訴求,也與政府召開無數次正式或非正式的會議來溝通協調。

苗豐強表示,白皮書是很好的表達管道,例如五缺等議題無法一蹴可幾,需要中長期運作才能見到改善成效,確實需要一提再提,但工總不怕重新提問題,即使進步得不夠快也毫不氣餒,也達到督促政府的效果,持續為產業界表達訴求也有獲得正面回饋。

苗豐強表示,工總表達訴求不是透過尖銳、激進的語言,他也玩笑道,至於要不要去凱道遊行,「我們現在選擇不要去遊行,天氣太熱了」。

被問及大選將至,苗豐強也笑談,總統候選人們若能多關心閱覽一下工總白皮書,重視白皮書的話,搞不好會多投他一些票,「半開玩笑講,我們候選人假使能對白皮書關心一下的話,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會投他,我們工總這邊會員也有100多萬人」,他也表示,工總較不涉獵政治人物、選舉的花邊新聞,更關心政治人物未來如何帶領國家、擘劃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