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值大跌7成被嚇到 多家大咖放棄螞蟻金服股票回購

2023/08/08 12:31

在螞蟻金服的市值被大幅削減70%以後,多家投資者均不參與螞蟻金服回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在螞蟻金服的市值被大幅削減70%以後,包括美國華平投資集團(Warburg Pincus) 和加拿大養老金(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 在內的多家全球投資者,都退出螞蟻集團(Ant Group) 擬議的股票回購計劃。此外,《彭博》也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凱雷投資集團 (Carlyle Group)和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GIC Pte)也是未參與回購的最大外國股東之一,由於此事尚未公開,因此要求匿名。

而其中1位知情人士表示,富達投資 (Fidelity Investments)和普信集團T.Rowe Price Group等幾家基金管理公司已同意出售股票,賣回給螞蟻金服。

2020年,螞蟻金服取消首次公開募股後,導致股價大幅下跌,而在2018年參與螞蟻金服早期融資的養老基金和私募股權公司,都面臨著巨大的財務損失,但如果螞蟻集團恢復IPO,財務損失則可能會逆轉。

螞蟻集團回購7.6%股票,回購市值約567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5兆元),較先前赴美IPO前的市值2800億美元(約新台幣8.89兆元)大幅下降。

對此,螞蟻金服、華平集團、凱雷集團,以及加拿大養老金、GIC、富達和普信集團的代表,均拒絕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