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高居全台用電王 舉辦節電競賽、鼓勵住商節電

2023/07/29 15:54

中市舉辦節電競賽,用戶相較於去年同期節電比率超過5%以上,就有機會獲得超商商品卡。(環保局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連續數年居全台用電王,去年(2022年)台中市用電量345.9億度,環保署也盤查台中市近年溫室氣體碳排放約每年近3萬5000萬公噸二氧化碳,用電占48%,其中工業用電約占60%,另20%是住商用電,台中市舉辦節電競賽,預計節電效益達61萬度,鼓勵台中市住商用戶支持省電運動,還能節電拿獎勵,競賽總獎勵達200萬元。

市府表示,希望透過節電減少碳排放,由於工業用電戶多為中央管轄,因此從住商用戶用電鼓勵節電,去年底推出第一屆節電競賽成效不差,2個月就節電1萬1797度,換算減碳量為6097 kg/CO2e,參賽節電區間大部分落於331至700度以下區間,以夏季收費每度3.55元換算,約省下4萬2526元。

環保局統計,首屆節電競賽,依節電比率排序,第一名莊小姐共節電497度,省下電費約為1764元;第二名陳小姐共節電953度,省下電費約3383元;第三名陳小姐也共節電641度,省下電費約為2276元,還獲得上千元的獎勵金。

去年度節電競賽獲獎者莊小姐分享節電撇步,平常除了冷氣調高溫度、拔除使用率低電器外,購買家電時選擇有節能標章的產品,更能減少電力損耗,只要從生活中觀察並執行節電作為,相信每月的使用電量一定會降低。

環保局表示,今年台中市節電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預計節電效益達61萬度,減碳量31萬kg/CO2e,用戶只要憑9月或10月份台電繳費單,相較於去年同期節電比率超過5%以上,就有機會獲得超商商品卡,節電比率越高獎勵金額越多,最高可獲得8000元的獎勵,報名至10月31日止,鼓勵台中市民眾及商家積極實行省電運動,一起聰明節電拿獎勵。

環保局指出,今年度節電競賽在報名對象分成家戶及商家兩大類組,家戶組為設籍台中市的住宅用電戶(包含社區大廈管委會),商家組為台中市轄內商店(如餐飲小吃店、雜貨店、超商、理髮店、辦公室等),今年除增加報名對象外,更依據用電量區分組別提高獎勵名額,另相較於去年度調高各組別獎勵,競賽總獎勵達200萬元,詳情可上台中ㄅㄨㄅㄨ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