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福斯汽車入股近5% 小鵬汽車ADR飆漲逾42%

2023/07/27 12:16

獲福斯汽車入股近5%,小鵬汽車ADR26日飆漲逾42%。(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週三(26日)宣布,將向中國電動車製造商小鵬汽車(Xpeng)增資7億美元(約新台幣217億元),收購約4.99%的股權。消息一出,小鵬汽車ADR 26日盤中股價一度飆漲逾42%。

綜合媒體報導,福斯汽車在聲明指出,公司與小鵬汽車簽訂了技術框架協議,雙方計畫在合作的初期階段,將共同開發2款針對中國市場中型車市場的大眾品牌電動車型,並預計相關車型將於2026年投產,但也補充表示,相關合作內容取決於最終的協議達成。

此外,作為緊密長期戰略合作的一部分,福斯汽車表示,將向小鵬汽車投資約7億美元。福斯汽車將通過增資的方式,以每股美國存託憑證15美元(約新台幣466元)的價格收購小鵬汽車4.99%的股份。交易完成後,福斯汽車將以觀察員身份在小鵬汽車董事會中佔有一席之地。

根據小鵬汽車主要股東持股,福斯汽車此次入股將成為小鵬汽車第3大股東。

受到上述報導激勵,小鵬汽車ADR 26日盤中股價一度飆漲逾42%,高見21.83美元,最終收在19.46美元,漲幅26.6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