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與意法合作研發晶片 交由台積電代工

2022/07/21 11:43

福斯汽車宣布與意法半導體共同研發晶片,交由台積電代工。(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與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週三(20日)表示,在全球微晶片緊縮導致汽車產業供應鏈緊張的情況下,2公司將共同研發一款新晶片,並交由台積電(2330)代工。

《路透》報導,福斯和意法合作研發晶片的行動顯示出,這家歐洲最大車廠正努力獲得對晶片供應更大的控制權,這類晶片在新一代汽車和低碳排車款當中的使用量愈來愈多。

這是福斯首次與晶片設計、代工廠直接合作,但2019年底晶片短缺衝擊汽車業以來,高層們就一直暗示將採取行動。福斯汽車旗下軟體部門Cariad今年5月才宣布,將從高通(Qualcomm)採購單晶片系統(SoC),應用於自動駕駛。Cariad發言人則表示,新協議不會影響原本的夥伴關係。

福斯和意法雙方都沒有公佈這筆交易的財務影響,這項合作將使意法半導體成為福斯的頂尖技術夥伴之一。2家公司在聲明中表示,Cariad和意法將共同設計新晶片,這款晶片將成為意法Stellar系列車用微控制器晶片之一。聲明也提到,2家公司都同意由台積電代工。

福斯汽車採購主管阿克塞爾 (Murat Aksel)表示,透過與意法和台積電直接合作的計畫,福斯正在積極打造整個半導體供應鏈。公司正確保旗下汽車所需的晶片,並保障未來幾年關鍵微晶片的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