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勢股》農林 : 活化土地資產種電 拚2內本業轉盈

2023/07/27 10:41

圖:農林旗下眾多茶廠之一。(擷取自農林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老牌貿易百貨農林(2913)擁有龐大林業,除受惠碳權價值,近期也規劃大舉進軍太陽能市場,準備土地出租種綠電,挹注營運新活水。農林想力拚2年內本業轉盈,今日早盤在買盤一路向上推進,在10點12分時,盤中股價最高一度來到25.4元,差2檔即亮燈漲停,大漲逾9%。

觀察三大法人籌碼變化,外資已連續3天買進農林,共買進3252張,自營昨日也是買超124張。近期農林股價因漲多修正,近1個月股價跌幅為4.5%,不過,以月線觀察,若農林股價順利突破區間盤整區,有機會挑戰2014年2月的29.85元高點。

農林今年營運3大策略,除了本業的茶葉種植、製造與銷售,也運用擁有的林業優勢,拓展觀光農場,另外也活化資產租地,還有參與政府開發土地效益。

農林表示,為提升獲利改善公司財務結構,並響應政府綠電政策,公司屏東老埤農場除部分面積保留為茶園外,其餘面積將建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