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排種電雙管齊下 東元評估碳權交易

2023/07/22 05:30

東元ESG推動辦公室執行長林弘祥。(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東元(1504)昨參加2023年亞太永續博覽會。東元表示,公司自2013年起進行溫室氣體盤查加上減排等實際行動,目前東元集團的碳排量「未達」政府排碳大戶門檻,但為達成2030年減排50%目標,東元除自家工廠屋頂種電外,今年也成立創儲營運發展事業處,年底目標要完成20MW屋頂型太陽光電,未來不排除售電給非台電的民間業者或是參與碳權交易。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表示,針對氣候變遷議題,東元自2015年起,設下第一個十年減排20%的目標,並提前五年、在2020年達成;第二個十年目標是更進一步擴大實施至海外廠區,全集團需在2030年達到十年減排50%。

東元ESG(環保、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推動辦公室執行長林弘祥表示,東元三大事業群與節能淨零減排很有關係,包括工程建置、提供解決方案等,東元也開發太陽光電案場、儲能、電動車動力系統、設備電氣化產品等。

針對台灣碳權交易所預計8月上路。東元發言人簡世雄表示,碳權必須擁有才能交易。東元目前在亞太區的廠房屋頂都已完成建置太陽光電,一年可發電960萬度,今年要讓歐、美、澳地區的工廠屋頂也都蓋太陽光電,設置完後,發電量可達東元全球用電15%。林弘祥補充,此是東元工廠自發自用,屬於自己的減排,不會拿去賣。

另一部分是東元今年一月成立「創儲營運發展事業處」,要開發國內太陽能等再生能源或是儲能等,初步鎖定屋頂型光電。

東元指出,目前開發的案場都走FIT(躉購制度)賣電給台電,未來會視綠電價格變化,不排除簽CPPA(企業購售電合約)賣電給民間企業買主,或是參與即將上路的碳權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