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關緝毒犬隊擴編 新增2隻拉拉生力軍

2023/07/25 14:02

基隆關緝毒犬隊由原來9組擴編為11組,增編2組生力軍。(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為維護國人身心健康,強化邊境毒品查緝量能,基隆關緝毒犬隊增編2隻緝毒犬Belle、Gavin。基隆關表示,犬隊由原來9組擴編為11組,增編2組生力軍於結訓後,將進行為期半年的通關業務實習,由領犬員帶領犬隻熟悉各式通關環境及加強基礎訓練,藉由緝毒犬敏銳嗅覺及機動性等優勢,有效打擊毒品走私,成為我國邊境緝毒菁英部隊。

基隆關指出,緝毒犬隊勤務除支援該關各項通關及查緝案件外,也積極過濾相關資料,研判高風險標的物,主動部署查緝任務。基隆關緝毒犬隊歷年來查緝毒品績效卓著,參與緝獲多起毒品走私案件,緝獲毒品總重量約8公噸;新成員加入邊境緝毒行列,對海關整體邊境緝毒增添查緝利器,可說是如虎添翼。

基隆關表示,未來海關除持續強化關員的專業訓練,運用風險管理機制加強邊境毒品查緝,財政部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並將培訓更多精良犬隻,加入緝毒團隊,藉由跨機關合作及參與反毒宣導活動等方式,期以達成拒毒於境外、截毒於關口的綜效,進而維護社會治安,保障國人免於毒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