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造電動飛機?寧德時代和中國商飛成立合資公司

2023/07/21 15:31

中國電動車電池大廠寧德時代和中國商飛合資成立公司,引發外界好奇是否要進軍電動飛機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電池大廠寧德時代,傳出將進軍電動飛機市場。中國工商查詢平台「天眼查」資料顯示,寧德時代、中國商飛(COMAC)和上海交大企業公司3家企業,共同持股成立「商飛時代(上海)航空有限公司」,註冊資本6億人民幣(約25.5億元新台幣),法定代表人為中國商飛系統工程與項目管理部常務副部長錢仲焱,3方持股比例尚未公布。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根據天眼查資料,商飛時代的經營範圍,包括民用航空器維修、民用航空器零部件設計和生產、民用航空器(發動機、螺旋槳)生產、電池銷售等。

中國商飛多位人士透露,成立新的合資公司,確實是為了1個電動飛機的預研項目,希望研發1款固定翼的電動飛機,不過該項目還處於最初的預研階段,距離投產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對於寧德時代來講,和電動飛機最直接相關的就是提供電池。

中國商飛已在新能源飛機領域布局,2019年時,採用氫燃料電池混合動力技術的「靈雀H」試飛成功,主要驗證氫燃料電池為主、鋰電池為輔的混合動力技術,能在飛機上使用。

而今年4月在上海車展時,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透露,寧德時代正在進行民用電動載人飛機項目的合作開發,當時發表的「凝聚態電池」能量密度高達每公斤 500Wh,能儲存更多能量,還分為航空級和車規級2種,不過尚未量產,外界猜測,和中國商飛的合資公司,將讓凝聚態電池有地方來直接應用。

被問到雙方是否將合作進入電動飛機領域?中國商飛和寧德時代都沒有對此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