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日產、雷諾近日將宣布新聯盟協議

2023/07/19 16:41

傳日產、雷諾將在近日宣布新的聯盟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汽車(Renault)」和日本合作夥伴「日產汽車(Nissan)」將在未來幾天內宣布重組後的聯盟並敲定交易,為10個月來緊張的談判畫上句號。

報導指出,今年2月,雷諾汽車和日產汽車宣布了一項框架協議,即日產將持有雷諾新電動汽車部門Ampere 15%的股份,同時雷諾將減少其在日產汽車43%的股份,並計劃最早在今年3月完成相關交易。

但後續日產汽車高層和一些董事對交易的詳細條款以及日產知識產權的利益和保護提出質疑,交易完成的日程也因此被推遲。

有知情人士透露,日產汽車一直在努力降低其對雷諾電動車部門Ampere的戰略投資門檻,低於其在2月份宣布的15%的最高目標。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日產汽車的持股規模仍取決於Ampere的價值,並認為日產最終可能只會持有新公司不到10%的股份。

知情人士還稱,預料日產和雷諾將在未來幾天內宣布重組後的聯盟,並最終敲定協議。

對於上述報導,雷諾汽車拒絕置評,日產汽車則表示,公司和雷諾汽車正在進行建設性的持續談判,將在協議達成後適時發表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